Pycnogenol®碧容健® 名稱的由來

Pycnogenol®碧容健® 名稱的由來



詳細說明

 

 

已有40年以上歷史的Pycnogenol®碧容健®,風靡全球約80個國家,有超過700多種產品在世界各地販售著,是否有人和我們一樣好奇法國濱海松樹皮萃取物「Pycnogenol®」是如何命名的,這個名字的涵義是甚麼呢究竟是法文還是英文又該如何發音呢一起跟上腳步看我們一一解答!

 

 法國科學家Jacques Masquelier 博士在他發表的論文中提到,使用專利技術從法國濱海松樹皮中提取出的前花青素(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 OPCs)是由不同數目的黃烷醇類(Flavanols)聚合而成的。

Masquelier 博士根據黃烷醇自發聚合的特性創造了「Pycnogenol®」這個名稱:

 

「Pycno」是希臘語「濃縮」的意思

「gen」則為英文generate (生成)的意思

「ol」是取自黃烷醇類(Flavanols)的字尾 "-ol"

 

 

這就是「Pycnogenol®」名稱的由來。直接以中文直譯的意思就是「黃烷醇類的濃縮聚合物」。

 Pycnogenol®碧容健®是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由恆定比例的前花青素、生物類黃酮和有機酸組成。

 

來聽聽看Pycnogenol怎麼發音!

 

前花青素結構

 

什麼是植化素?

前花青素和黃烷醇類這些天然化合物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也有人稱為植物營養素。
植物營養素是用來保護植物本身免於太陽等有害光線和蟲類、害菌的危害而製造出來的物質,近代科學研究中也發現,這些物質雖不是植物生長的必要元素,但卻是有助於提升人類生理機能、預防或改善疾病的重要營養成分。對人類而言,它雖屬「非必要性營養素」;但因人體本身無法製造植化素,必須從各種食物來攝取。

國內外研究發現,植物營養素好處多多,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許多先進國家的健康飲食指南都鼓勵人們攝取。有「21世紀的維生素」及「第七營養素」之稱。